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20“当考拉遇见熊猫 —— 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关于大赛

2020年08月27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2020年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一年,正因如此,更需要我们用影像记录下这特殊的一年。由于疫情,全球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人们的出行计划也被打乱。出游,本是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之一,是不同文化群体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推动澳大利亚社会各界了解中国文化,帮助在澳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澳大利亚文化,鼓励中澳民众成为两国友谊的使者,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将举办第四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

活动倡议澳大利亚人和在澳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拍摄制作以“你眼中的中澳之同与不同”为主题的短视频,展示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有趣的文化融合与文化差异,增进中澳两国人民对中澳文化的认识、相互理解及尊重,并通过社交媒体及微视频大赛官方及合作平台发布传播。

“考拉”代表澳大利亚人及当地社会,“熊猫”代表中国或中国元素,“遇见”作为个人视角,引导参赛者把自己眼中的中国或澳大利亚生动地展现出来,把亲眼所见的或者感受非凡的(听到的)中澳间的故事分享给中澳两国观众。活动希望借助流行的社交媒体平台,通过微视频这一流行文化形式,展示中澳民众对澳大利亚文化或中国文化的热爱,促进两国民众的交流互动,进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澳社会的相互了解。

大赛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启动,参赛者可在11月30日之前,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上传微视频。届时,专业评审将评选出4个单项奖,包括最佳故事奖、最佳体验奖、最佳呈现奖及最佳剪辑奖。最后,通过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从4个单项奖中产生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最终大奖获奖者将受邀进行一周的文化交流访问。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