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20“当考拉遇见熊猫 —— 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奖项设置

2020年08月2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此次微视频大赛将产生若干个入围奖、4个单项奖、1个最终大奖。

入围奖:在2020年11月30日微视频征集时间截止之前,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将以微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的观看量、视频内容及制作质量等作为评判标准,从参赛的微视频中选出数十个优秀微视频作品,作为入围作品参与下一阶段单项奖的评选。

4个单项奖:在微视频征集时间截止后,将由专业评审评选出4个单项奖,包括最佳故事奖、最佳体验奖、最佳呈现奖、最佳剪辑奖。获奖者将赢得参赛证书和奖金1000澳元。

最终大奖:借助人民网以及中国社交媒体推广平台,将从4个单项奖中,根据浏览量和点击量,产生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获奖者将受邀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参观交流。

单项奖简介:

最佳故事奖: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最精彩的故事,此单项奖设立的目的是要鼓励参赛者讲述他所知道的关于中澳交流故事;

最佳体验奖: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最精彩的异国体验感受,此单项奖旨在鼓励参赛者深入体验对方国度的风土人情及文化生活,发现其中的同与不同;

最佳呈现奖: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以最具创意的呈现形式展示中澳文化的相似之处或差异的作品,此单项奖旨在鼓励参赛者以与众不同的形式展现自己的独特理解;

最佳剪辑奖: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剪辑最优秀的视频作品,这一奖项具有技术要求,此单项奖旨在鼓励参赛者以精彩的视频技术来展示对方国度带来的视听震撼。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