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再起航 第四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01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日电 随着移动化媒体和社交软件的发展,拍摄短视频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的社交方式,同时也演变成为国际间推进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促进中澳两国人民的交流互动,推动中澳社会相互了解,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四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于9月1日起开放征集参赛作品。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表示,自2017年发起以来,大赛得到了澳大利亚特别是昆士兰州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深受青年朋友们的喜爱,已成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年间理解和友谊、促进中澳文化交流的有效平台。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

徐杰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人们的生活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人与人之间不得不保持“社交距离”。在这样的艰难时期,更需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理解和友好感情,这正是我们继续举办微视频大赛的初衷和动力。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你眼中的中澳之同与不同”,鼓励两国选手制作短视频来展现中澳两国之间有趣的文化融合或差异现象。参赛作品的内容包含但不限于饮食文化、节日习俗、社交礼仪、人际关系处理、消费观、体育文化等与中澳有关的话题。此外,大赛不限制表现形式,欢迎选手用纪录片、故事片、音乐片、绘画、沙画、动画等多样的视频表达方式。

徐杰表示,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增进了解、求同存异、加深友谊,相互鼓励、彼此支持、共克时艰。相信追求幸福美好生活是“熊猫”和“考拉”的共同心愿。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微视频大赛海报

在9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参赛选手需拍摄一段时长在10秒至3分钟的视频,通过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Twitter、Instagram或TikTok发布,并附带话题# koalameetspanda,提及@活动官方账号。征集结束后,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将从视频质量、内容、网络播放量等方面进行考核,挑选出入围作品进入下一阶段单项奖的评选。

与此前有所不同,此次大赛的奖项设置更重视视频内容和创意呈现,设置了四个单项奖,包括“最佳故事奖”、“最佳体验奖”、“最佳呈现奖”以及“最佳剪辑奖”,鼓励选手用亲身体验的方式,以创新的内容和精巧的剪辑来展现中澳文化的相同与不同。届时,专业评审将从所有入围作品中评选出四个单项奖作品,获奖者将赢得单项奖获奖证书和1000澳元奖金。而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将从四个单项奖作品中产生,获奖者将受邀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体验之旅。

日前,前三届比赛最终大奖得主艾米(Amy Lyons)、小马(Max Silk)、天笑(Michael Moryosef)通过网络直播,回忆并分享了各自在中国生活、求学的经历,交流彼此发现的一些中澳文化差异,邀请中澳年轻人关注并参与到今年的大赛当中。(林韦臻)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