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正式进入近30年来首次经济衰退

2020年09月02日13:0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日电(王泉骄)澳大利亚正式进入近30年来首次经济衰退。澳大利亚统计局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7%,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澳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主管迈克尔·斯孟迪斯表示,受新冠肺炎大流行以及相关的防控措施影响,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滑7%,这是自1959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跌幅。

此外,在2020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GDP下降了0.3%。这意味着澳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符合对经济衰退的普遍定义。

数据指出,全澳第二季度家庭消费支出下降12.1%,服务支出下降17.6%。同时,工作时间下降了创纪录的9.8%,总体工资水平也下降了创纪录的2.5%。而如果没有政府的工资补贴,工资降幅将更大。

由于疫情期间推出了大量的经济支持计划,澳联邦政府总体净储蓄从2020年3月的12亿澳元下降到了负826亿澳元。

9月1日,联邦政府通过立法,宣布将工资补贴计划(JobKeeper)延长六个月,延至2021年3月。从9月底开始,给雇主每两周1500澳元的补助金将削减至1200澳元。

澳联邦政府于3月8日通过了总额为1300亿澳元的工资补贴计划,原计划实施半年。因疫情出现反复,经济形势严峻,政府宣布延长补贴计划。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