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受疫情影响 澳大利亚各地市中心零售业遇寒冬

2020年09月08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科尔斯负责人日前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澳各地市中心的人流量急剧缩减,严重削弱市中心的零售交易量。

科尔斯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凯恩表示,在墨尔本实行第四阶段封锁期间,市中心店铺的交易量减半,而郊区店铺的交易量猛增70%。他认为,各地市中心门店在未来五年内的销量都将受到影响。如果无法加快城市发展,或找到其他收入来源,接下来的五年市中心零售店商将会遇到巨大挑战。

因疫情之下人们居家办公或学习,越来越少的工人、学生及游客涌入市中心,空置的市中心发展前景正成为疫情带来的主要经济挑战。数据显示,疫情将使悉尼中央商务区遭受近100亿澳元的经济亏空,其中餐饮、艺术和零售行业首当其冲。

为加强超市的便利程度,澳大利亚两大连锁超市科尔斯和沃尔沃斯近些年都在尝试在市中心开设一些小型店铺。报道称,尽管郊区超市的营业额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企业亏空,但这些扩张计划可能会因市中心购物者大幅减少而搁置。(实习生 王嘉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