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澳大利亚房价增长超过工资增长

2020年09月14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3日电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报道,最新调查显示,在2019至2020财年间,除珀斯和达尔文外,澳大利亚其他地区首府城市房价增长均超过工资增长。

尽管新冠疫情使房价大幅下跌,但澳大利亚房地产集团Domain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9至2020财年间,全澳房价较上一财年上涨了6.6%,工资仅上涨了1.7%。

其中,悉尼房价较上一财年上涨10.5%,而新南威尔士州工人工资在同一时期仅增加了1.8%,房价上涨相比工资增幅高出8.7%;墨尔本房价同比上涨6.9%,而维多利亚州工人工资仅上涨1.8%,房价上涨相比工资增幅高出5.1%。

Domain高级研究分析师尼古拉·鲍威尔表示,最近的房价下跌将对那些既保留住工作又设法提高工资的首次置业者来说是有益的。调查也指出,疫情导致人们工作时长减少,工资降低,许多购房者面临的前景可能更糟糕。(实习生 王嘉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