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各大机场负债累累 报告:2020年损失或超35亿澳元

2020年09月23日13: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机场协会近日警告称,他们正努力应对因新冠疫情而产生的旅行禁令及安全成本等问题,每个月的损失约为3.2亿澳元,合计损失已经达到22亿澳元,预计2020年的总损失将超过35亿澳元。

报道称,在旅游业蓬勃发展带来多年利润后,澳大利亚各大机场正面临数月甚至数年的亏损。

在一份财务风险的预算报告中,澳大利亚机场协会敦促政府增加数百架停飞飞机的安全成本。它提出了一项4.37亿澳元的恢复计划,其中2.37亿澳元用于紧急救济,包括延长目前没有飞行任务的工作人员的工资补贴。

澳大利亚悉尼机场,工作人员在检修

该请求还包括提供1.5亿澳元,用于支持安全检查,1000万澳元用于航站楼清洁,680万澳元用于机场安全。另一项“恢复”计划将需要2亿澳元的联邦资金,用于在机场建立新的安全设施,并为包括区域性和中型机场在内的基础设施升级买单。

澳大利亚机场协会首席执行官古德温呼吁称,各州州长应该“停止对社区和企业造成损害”,并在健康风险相对较低的情况下开放边境。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