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注意!调查:澳大利亚多数阿兹海默症患者遭排斥

2020年09月23日13: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澳洲网22日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四分之三患有阿兹海默症的澳大利亚人表示,人们不像以前那样与他们保持联系了,而那些来自非英语背景的人在获取信息和服务方面还面临额外的挑战。

报道称,澳大利亚有近50万人患有阿兹海默症,预计这一数字在未来25年内将翻一番。澳大利亚阿兹海默协会21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患者表示他们认识的人一直在回避或排斥他们。

调查还发现,五分之四的患者家庭成员、朋友和护理人员认为商店、咖啡馆和餐馆的人,对待阿兹海默症患者的方式不同。大约90%的人表示,他们患有阿兹海默症的朋友或亲戚得到的尊重程度低于其他人。

澳大利亚阿兹海默症协会首席执行官麦凯布表示,来自不同文化和语言背景的患者,在理解他们所能得到的支持服务方面面临着额外的挑战。

他说,“我们敦促人们拨打我们的国家帮助热线,这样我们就可以将他们与我们自己的服务或其他服务联系起来,以最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研究发现,歧视源于对阿兹海默症理解和知识的缺乏,一点点的支持对患者都会有很大影响。”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