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塔州西海岸发生大规模鲸鱼搁浅 约380头死亡

2020年09月2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3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发生大规模领航鲸搁浅。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23日,搁浅鲸鱼数量约470头,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搁浅事件。救援人员已设法救出50头鲸鱼,有380头已经死亡,仍有30多头搁浅。

21日上午,约有270头鲸鱼被发现在麦格理港搁浅,23日早上又在附近发现了200头搁浅鲸鱼。

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发生大规模鲸鱼搁浅(塔斯马尼亚州警方供图)

救援行动现已进入第3天。救援方法是工作人员将鲸鱼拖到较深的水域,将其放生,希望它们不会掉头回到浅水区。

救援人员对搁浅鲸鱼展开救助(塔斯马尼亚州警方供图)

塔斯马尼亚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中心区域经理尼克·德卡23日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鲸鱼会越来越疲惫,存活下来的几率会越来越小。工作内容或将从救援工作慢慢向回收、处理及研究工作方面展开。

澳联邦农业、水资源和环境部门称,目前还没有对长鳍领航鲸的数量进行具体估计,但这类鲸鱼数量相对较多。这些不幸死亡的鲸鱼将为科学研究提供宝贵的资源。(实习生 段茜茜)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