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疫情之下悉尼中餐馆经营陷入困境 借助外卖平台自救

2020年09月24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4日电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悉尼中餐馆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不少餐厅推出外卖服务,希望借助这一手段度过难关。记者就此采访了悉尼唐人街的几家中餐馆,了解其经营状况。

悉尼唐人街作为华人餐饮一条龙的地标,长期以来吸引着大量游客光顾。自 2月1日起,澳大利亚颁布了旅行禁令,游客及留学生数量骤减,中餐厅的客流量也随之减少。不少餐厅表示,与去年相比,店铺营业额下降了至少五成以上。因此各中餐馆纷纷推出外卖服务进行“自救”。

火锅是当下人们比较青睐的外卖食物之一,不少店铺推出了全套服务,将鸳鸯锅、火锅底料和新鲜食材等一一送到家。悉尼火锅店香天下负责人Nick Liu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因留学生减少,加上疫情反复,很多人仍然不敢出门用餐,餐厅会将外卖服务一直持续进行下去。尽管推出了外卖服务,目前的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少了一半。

位于唐人街附近的钓小宴是一家以粤菜和特色海鲜为主的中餐馆。餐馆执行董事王文珺告诉记者,在疫情初期,因为外卖平台发展仍不够成熟等原因,她曾放弃了做外卖。但受疫情影响,自3月23日中午起,澳大利亚的餐厅和咖啡厅禁止提供堂食服务,只允许打包和外卖。王文珺不得不建立起微信群和小程序来吸引顾客下单。

自五月份开始,餐厅重新营业,顾客渐渐多了起来。“我们现在的运营压力大部分是来自人工和房租”,王文珺说,但她对未来的发展情况持乐观态度。“在保持餐品质量的前提下,营业额到了一定程度后,餐厅还是可以保证继续运营下去的。”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第二季度零售业报告显示,餐饮服务业的交易额受疫情影响明显疲软,餐厅营业额大跌29.1%。虽然外卖给商家带来喘气的机会,但不少餐厅目前仍然承受着租金和客流量减少所带来的的巨大压力。(陈楚琪)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