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为急需人群无偿派发口罩 

2020年09月2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8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为该市急需人群派发了两万余只口罩,希望尽可能地减缓和控制新冠疫情的蔓延。

据悉,悉尼市政府是全澳首个实施此举的地方政府。市政工作人员为弱势群体、无家可归的流浪者、社会福利住房和寄宿公寓中的居民派发了2.3万只可以重复使用的口罩,共耗资20万澳元。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说:“我们正在与地方卫生部门、政府机关、相关社会福利组织紧密协作,确保口罩分发工作的实施既有效又安全。市政府会继续与州卫生部合作,保证及时应对和处理新发病例,同时服从大众防疫卫生公告信息,尤其是在无法保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倡导大众佩戴口罩。”

悉尼市地方医疗卫生区域首席执行官特蕾莎·安德森表示:“我们深知保护自己和整个社会安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证安全的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戴好口罩。为此,我们对悉尼市政府这一善举表示赞赏。”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正在为民众发放口罩(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悉尼市政府采取了不少应对措施,包括依照联邦政府的政策关闭了诸多服务设施和场所,为本土商企、文化组织、社会团体拨款1060万澳元,以捐款和奖助金的形式帮助各大组织和急需人群度过难关等。(孙艺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