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在悉尼上线 

2020年09月30日12: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30日电 9月28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活动,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官方网站以及社交媒体同步推出优质线上文化项目。

此次线上文化周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天涯共此时—中秋节”主题宣传片以手绘动画的形式,通过对中秋文化的起源、传说、习俗文化活动的展示,传递“和谐、团圆、健康”的中秋理念。主题虚拟展通过“邂逅中秋”、“中秋习俗掠影”、“学在中秋”等内容版块,采用虚拟三维沉浸式展陈方式,娓娓道来中秋节的由来以及各地民众赏月的习俗,引领大家体验民俗风情,解读中秋文化。“月满中秋”微课堂邀请澳民众跟随视频DIY各种与中秋传统习俗相关的传统技艺,做月饼、绘兔爷、学书法。

同时,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推出“艺绽东方”音乐会,以“月”为主线展现一幅“月圆人团圆”“千里共婵娟”的美好图景,将带给观众深度的感官体验。“明月盼佳期”合唱音乐会带来《思念》、《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中国歌剧舞剧院推出的“五洲同月 情满中华”中秋主题线上民族音乐会,表达出五洲四海共赏圆月、世界人民和谐相处的美好祈盼。

此外,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还特邀澳大利亚友人参与“云合唱”,演唱并录制了中秋定制合唱曲“但愿人长久”短视频,歌唱美好与团圆。

这一由虚拟展示、线上音乐会、短视频、微课堂教学、体验互动等精彩活动组成的中秋主题线上文化活动,带给澳大利亚民众沉浸式线上体验,增进对中秋佳节的历史传承及其所承载的亲人团圆、感恩自然、社会和谐等文化内涵的了解和理解。

“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全球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具体承办并全球联动举办。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