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新冠疫情导致澳房市疲软 后年或有望恢复

2020年09月30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30日电 相关调查显示,由于家庭收入减少、失业率激增,今明两年澳大利亚房价呈下降趋势,房产市场需要至少一年从疲软态势中恢复。

路透社在9月16日至28日对12名房地产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澳房价在2020年及2021年将分别下降4.5%和2.8%,到2022年有望回涨3.4%。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埃米特表示,家庭收入下降是导致澳房市低迷的最主要原因,而租赁市场中不确定性增加、人口增长大幅放缓和投资疲软,也给房价带来压力。到第四季度,全澳失业率可能再度攀升,财政刺激措施减少,房价或将继续走低。

6名房地产分析师认为,澳大利亚房市需要至少一年时间才能从近期衰退中恢复。其中5名分析师说,“经济急剧衰退”将在明年给澳房市带来更大的风险。

报道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澳大利亚已基本得到控制,但澳大利亚正面临近三十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经济复苏缓慢。此外,失业率预计将进一步上升,或从八月份的6.8%升至10%。

安保资本首席经济学家谢恩·奥利弗表示称,移民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尤其是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产市场,在近几十年来受益明显。而疫情爆发导致边境封闭,移民急剧减少,对房产市场带来严重影响。

调查数据显示,悉尼和墨尔本两市房价预计在2020年分别下降2%和7%,到2021年将再次下滑近4%。(实习生 段茜茜)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