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政府拨款开发面部识别功能 以便民众获得更多服务

2020年09月30日14: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表示,将花费超过2.5亿澳元来升级在线系统,以便民众可以使用面部识别功能来获得更多政府服务。

据报道,这笔资金是下周预算案中8亿澳元数字技术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这笔资金将支持数字身份项目,并与MyGov以及14种其他服务进行全面整合,例如获得董事身份识别号或税号等等。人们还将能够使用面部识别来提出破产申请、注册无人机、参加投票并申请福利金。

目前已有超过160万人和116万家企业,正在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在线获取70种政府服务。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此表示,他希望这项技术可以使个人和企业在使用政府服务时,能够变得更安全、更轻松,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

据悉,在数字技术的一揽子计划中,最大的一部分资金超过4亿澳元,用于实现业务记录现代化,使公司可以快速查看、更新和维护其数据。

莫里森表示,当疫情发生时,许多企业迅速转向线上业务,并在这几个月来经历了可能需要十年才能达到的变化,找到了新的客户和业务运行方式。他还说:“该计划可以通过消除过时的监管壁垒,提高小型企业的能力并支持整个经济对技术的采用,来促进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

此外,还有近3000万澳元将用于支持农业、矿业、物流和制造业领域的私营公司,以投资5G技术试验。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