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缺乏技术型人才 澳大利亚超过20万工作岗位空缺

2020年10月09日20:37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10月9日电据澳大利亚第九新闻网5日报道,澳大利亚职业培训行业领先组织的一份专业报告表明,由于缺乏技术型人才,澳大利亚仍有超过20万个职位空缺。该报告指出,当前的技能短缺问题是“鸡和蛋的困境”,雇主希望雇用经验丰富的人,而员工则担心跟不上就业市场上技术变革的步伐。

WPC集团(澳大利亚非盈利培训组织,致力于对澳大利亚学徒工和实习生开展职业培训、提供就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塞索诺夫(Andrew Sezonov)表示,澳大利亚就业市场上存在技能不匹配的问题,即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同时也有很多职位招不到具备相应技能的员工。

塞索诺夫说:“网络安全和医疗保健领域的职位空缺数额一直在增长,一些传统职业,比如工程师、机械师、美发师和园艺学徒也是如此。”

兰斯·萨塔拉(Lance Satara)是已经通过空缺职位获益的学徒工。这位20岁的年轻人正在托尔集团(Toll)接受航空工程学徒工的第一年培训,这意味着他在助理总工程师克里斯·巴斯(Kris Bahls)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和价值2500万澳元(约1.2亿元人民币)的救援直升机打交道。

萨塔拉表示,燃气轮机对他来说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培训不仅为他提供了各种工具,而且非常有趣,对培养动手能力有极大的帮助。

据悉,作为复苏经济和提升就业战略的重要部分,澳大利亚政府将宣布12亿澳元(约58亿元人民币)预算计划,通过补贴方式激励企业聘用学徒,同时也为年轻人创造长期工作机会。(海外网-澳大利亚-李志)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