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又救一条命!大疆无人机助澳大利亚冲浪运动员鲨口逃生

2020年10月09日20: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记者 赵汗青】据国外MPR新闻10月8日报道,7日澳大利亚职业冲浪运动员马特·威尔金森(Matt Wilkinson)在海滩附近冲浪,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一条鲨鱼靠近,一度只有几英寸远。幸亏被操作无人机的工作人员发现。

据新南威尔士州冲浪救生队消息,威尔金森说:“我听到水声和噪音,环顾四周,什么也看不见。”但正在用无人机监视水域的操作员博·蒙克斯(Beau Monks),看到了这只看起来超过6英尺长的动物。他向水中的人发出了警告,并将这一切拍下。

蒙克斯说,鲨鱼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然后就到了威尔金森那里,游动得很快。他用无人机跟踪鲨鱼,报告救生员,并用无人机上的扬声器将所有人从水里救了出来。

据报道,无人机的操作员让威尔金森赶紧上岸,而这名冲浪者到了海滩才意识到刚才多么危险。威尔金森说,“我到了岸边,感觉有点奇怪,救生员给我看了视频,我意识到它离我有多近,而我并不知道它就在那里。”他还说“它好像要咬我的腿,现在它改变了主意。

无人机操作者蒙克斯说,可能是无人机发出的噪音把鲨鱼吓跑了。他说“众所周知,当无人机飞过时,海洋生物会迅速逃离。”

从视频截图看,救了冲浪者的是一架大疆“御”Mavic 2 行业版无人机。据报道,这架无人机由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提供,该州政府启动了一项用无人机在34个海滩上监视鲨鱼的计划,该计划耗资800万澳元(约570万美元)。

另据大疆创新早前统计,无人机在2017年挽救了全球至少65条生命,包括救援在澳洲和巴西游泳的溺水者、在英国和美国因寒冷天气而失去意识的人们,以及在田地、河流和山川中的受困者。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