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幕等物体表面存活28天

2020年10月12日08: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2日电 澳大利亚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在手机屏幕和自动取款机等物体表面可存活长达28天。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一研究小组对新冠病毒在棉、纸、不锈钢、玻璃等表面的存活时间进行了调查,结果发表在《病毒学杂志》上。

此前的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以在气溶胶中存活3个小时,在塑料和不锈钢表面可存活3天。而新的研究发现,在进行测试的两周后,一些材质表面仍然存在大量具有传染性的活病毒。玻璃和纸质钞票上的病毒甚至可以存活长达一个月。

澳大利亚疾病预防中心主任特雷弗·德鲁称,知道病毒的存活时间非常重要,这样才能确认需要多久对物品进行一次消毒以及物体表面病毒可能带来的风险。手机、超市自动收款机、银行取款机等触摸屏,接触次数繁多,可能无法定期清洁,会存在病毒传播风险。

澳大利亚疾病预防中心副主任黛比·伊格尔斯表示,对公共场所、商店、自动售货机等经常接触的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毒非常重要,人们也要勤洗手。

报道称,科学家还测试了温度对病毒存活的影响,发现温度越低,病毒存活的时间就越长。这意味着在天气转凉时,各国更有可能面临新冠疫情爆发的风险。(实习生 陈蓉)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