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航无目的地“空中观光”航班起飞 

2020年10月12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2日电 10月10日上午,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推出的无目的地“空中观光”航班在悉尼机场正式起飞,由澳航787客机带领150位澳大利亚乘客进行独特的空中旅游体验。

此前为控制疫情,澳大利亚多个州选择关闭边界,人们无法进行跨州旅行。澳航借此推出了不降落的空中观光航班。其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称,这可能是澳航史上销售最快的航班,开售后便遭抢购,机票在10分钟内售罄。

飞机在低空飞行 使乘客能观赏到标志性景点(图片来源于澳航)

此次航班飞行路线由澳航飞行人员设计,从不同的角度向乘客展示澳大利亚独特的风光。飞机在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海岸以及北领地的乌鲁鲁沿关键地点进行多次低空飞越。航班时长为七个小时,中间没有停留。

飞机飞行情况(图片来源于Flightradar24.com)

机长亚历克斯·帕塞里尼表示,这架飞机在约4000英尺的高度越过一些地标,这几乎是飞机传统飞行高度35000英尺的十分之一。“我们将飞机倾斜,以便两边的乘客都能欣赏到美景。”

为了更接近传统的旅行体验,该航班配备了卫星电话,当飞机飞越圣灵群岛和乌鲁鲁时,旅客通过广播听到当地专家带来的播报。

飞机外观上的标志性图案(图片由澳航提供)

澳航称,这一飞机拥有两年的历史,机身上的山药植物图案设计基于北领地艺术家艾米丽·克纳格瓦雷耶的创作。这一标志性的图案使其成为执行该飞行的标志性飞机。

对于想在澳大利亚进行快速旅行,尽可能浏览多一些景点的游客来说,“无目的地”的航班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游客不必在额外的航班、住宿和餐饮上花费数千澳元。此前中国台湾及日本就曾推出过观光航班。但这一观光航班是否会永久性存在还有待观察。(陈蓉)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