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维州口罩新规生效 60余万名学生陆续返校

2020年10月13日1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新冠肺炎疫情口罩令新规正式生效,规定民众外出必须且只可佩戴口罩这一种遮面物。同时,60余万名墨尔本中小学生从本周开始重返校园学习,专家提醒学生要学会调节,以重新适应校园生活。此外,澳大利亚联邦财长弗莱登伯格和500名医生呼吁维州州长安德鲁斯解除封锁令。

维州民众必须佩戴“合适”口罩

据报道,此前,维州民众可佩带口罩、围巾、手帕或面罩等外出,但根据新规,他们目前只能佩带口罩。该项新规适用所有维州人,且不分区域。据称,民众虽然可以佩戴面罩来遮住额头和脸部,但必须要在里面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将被处200澳元罚款。

维州卫生厅及公共事业厅表示,为了起到最佳保护效果,民众佩戴的口罩必须“合适”,能够紧贴鼻子和嘴部,3层结构的口罩防护效果最佳。

不过,可向警察出示“合法理由”者、因健康问题无法佩戴口罩者、不满12周岁的儿童及婴儿则不被要求佩戴口罩。

墨尔本逾60万中小学生返校

在因墨尔本封锁令居家学习两个月后,当地逾60万名中小学生本周返校复课。预计16日之前,从学前班至7年级的学生将全部返校。

墨尔本东南部的Spring Park小学校长费舍尔表示,学校为返校学生铺设了红毯,她说,“对于返校的学生来说,相关规定将更加严格。我们请了保洁人员,每天用5个小时清洁桌子和所有高频接触点,我觉得我们在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方面,已经准备得非常好了。”

同时,维州校长协会会长波得布里提醒说,许多学生返校后将“重新适应社交”,一些学生会面临学习方面的重大调整。

财长及医生吁维州放宽禁令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联邦财长弗莱登伯格则要求维州州长安德鲁斯能早日解除封锁。除弗莱登伯格外,500名医生也联合对安德鲁发表公开信,呼吁安德鲁斯为了民众及其心理健康考虑,应立即撤销严苛的封锁令。

据悉,安德鲁斯11日在墨尔本宣布,维州的州紧急状态将被延长4周,此外,原计划在19日全面放宽的第四阶段封锁令也被推迟。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