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奥克兰西海岸溺亡垂钓者身份确认 系华人男子

2020年10月13日11:1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3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警方在新西兰奥克兰西区Muriwai海滩发现了一具尸体。目前,死者身份已得到确认。

在10月13日下午发布的最新消息中,警方确认,这名死者是43岁华人男子Lianpeng Liang,系Mt Roskill居民。

Liang于10月5日在Kauwahaia Island钓鱼时落水后失踪。在发现尸体前,警方已开展多日的陆地和水上搜索。警方已向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本案将转交死因裁判官处理。

据悉,这已经不是第一起华人在西区海滩钓鱼后丧命的事故了。

新西兰水上安全组织(Water Safety NZ,简称WSNZ)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18日,奥克兰已经发生了10起可预防的溺亡事件。

2019年全年,奥克兰共发生了17起可预防的溺亡事件。2018全年有13起。

奥克兰大学Kevin Moran博士在今年发布的一份西海岸岩钓安全报告还指出,岩钓是新西兰最致命的娱乐活动之一。2015年至2019年,有23起致命事件与陆上钓鱼有关,受害者以男性居多(87%)。从族裔来看,岩钓致命事故的受害者中,亚裔垂钓者居多,占39%,其次是新西兰欧裔(35%)。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