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直播节目《云游中国》第二期走进古都西安 看历史与现代交汇  

2020年10月1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4日电 结束了首站“云游武汉之旅,10月13日,澳大利亚网红Amy Lyons将直播节目《云游中国》的第二站锁定在古都西安。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陕西西安历经千年朝代更迭,见证了中国悠久历史。节目吸引了大批网友观看,截至目前优兔视频平台点击量超过3万人次。

Amy Lyons与网友分享自己和父亲在西安城墙上拍摄的照片

直播过程中,Amy Lyons先和网友进行互动讨论,分享自己和家人此前在西安游览的经历。随后她与居住在西安的当地导游、国际留学生进行实时连线,向网友推介当下西安最受欢迎的景点和特色美食。

带观众“云游览”兵马俑(直播截图)

带观众“云品尝”西安小吃(直播截图

作为拥有十余年经验的资深导游,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的王轲带观众“云游览”了闻名中外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与观众讲述兵马俑的修建历史以及复原难点等,增进了海外网友对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了解;来自多米尼亚的苏伊Daria在中国生活了多年,对西安美食颇有研究。她带观众从鼓楼出发,“云漫步”西安回民街,寻找地道的陕西美食。

“云游览”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色活动

西安是一座历史与现代相融的城市。在这里生活了四年的国际留学生罗飞Romario向网友介绍了正在西安举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并带大家“云游览”了“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经典电影海报展。此次电影节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旨在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电影盛会,宣传展示陕西新时代新担当新形象。

据罗飞介绍,海报展是电影节的一个特色活动,在建于1958年的西安电影制片厂3号摄影棚内举办,通过500张国内外原版经典电影海报呈现电影海报百年流变轨迹。除观看珍贵的海报外,罗飞还带网友在搭建的《罗马假日》、《雨中情》等经典电影场景中进行“云体验”。

直播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在直播间与主持人分享自己在西安或中国其他城市旅游的经历。不少网友表示,已经将西安列入自己去中国的心仪目的地之一。

《云游中国》第二期节目由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联合人民视频共同推出。《云游中国》以网红在线分享旅游经验结合现场景点直播的方式,把美丽中国亲切、生动地展示给海外网友。节目主持人Amy Lyons学习中文多年,曾经在中国游览过二十余个省份。她所制作的与中国文化、旅游相关的视频深受网友喜爱。(段茜茜)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