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订外卖使人们更容易摄入垃圾食品

2020年10月19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9日电 最近,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相关外卖平台数据进行调查发现,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外卖食物大多是不健康的。

研究人员对优步送餐服务平台(Uber Eats)公开的数据进行调查,主要关注澳大利亚悉尼及新西兰奥克兰两个城市的订餐情况。调查覆盖悉尼的233个郊区和奥克兰的186个郊区。

据研究主要作者、悉尼大学韦斯特米德应用研究中心博士斯蒂芬妮·帕特里奇介绍,此项研究利用独立的健康评分系统,对外卖平台上受欢迎菜品的营养情况进行评估。研究结果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

根据调查,Uber Eats上90%贴有“健康”标签的食物或餐厅均是“不健康的”。在调查的1074家餐厅中,有近75%的餐厅被评为“不健康的”。悉尼只有5.1%的餐厅被归类为“健康”,奥克兰仅有4.3%。

研究还发现,90%的订单运送距离超过了一公里。这表明在线食品配送服务正在扩大销售范围,并在破坏传统餐饮环境。当前营养政策基于 “建筑环境”模型创建,人们需要开始考虑“数字食品环境”。

Uber Eats目前是最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年轻人欢迎的在线食品交付平台。它也是唯一具有“最受欢迎”搜索选项的送餐服务平台。

帕特里奇称,线上食品配送服务在全球普及,改变了人们进入餐厅堂食和打包的传统方式。而新冠疫情的爆发可能加速了人们对在线食品的需求。(实习生 段茜茜)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