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报告聚集性输入病例

2020年10月21日11: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10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 卢怀谦)停靠澳大利亚西澳州弗里曼特尔港的两艘货船日前有多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近日乘包机抵达新西兰的200多名外国渔民中20日有11人确诊感染。新增输入性病例给两国新冠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

澳大利亚西澳州卫生部20日发布声明说,停靠弗里曼特尔港的一艘牲畜运输船19日新增24名确诊船员,此前已报告1名船员确诊,包括确诊船员及密切接触者在内的30多人已于20日被带离运输船,送到西澳州首府珀斯一所酒店中隔离。截至20日,另一艘停靠弗里曼特尔港的货船上已有2名船员感染,均在船上接受隔离,该船其余18名船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牲畜运输船上有2名澳大利亚籍船员在感染病例确诊前已下船离开,引发舆论担忧。西澳州州长麦高文20日表示,该州将更改船只入境隔离规定,所有随船从境外抵达西澳州的澳籍船员不能像之前那样可以马上回家,而必须在指定酒店隔离,如果船只停靠的是区域性小港口,则需乘坐包机飞往珀斯隔离,且所有交通和隔离费用自付。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20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0例,累计确诊27430例,累计死亡905例。

据新西兰卫生部20日发布的消息,约440名渔民计划从俄罗斯和乌克兰搭乘两架包机前往新西兰,其中第一批200多名渔民从莫斯科出发,经由新加坡于16日抵达新西兰。这些渔民正在基督城机场附近酒店中隔离,发现确诊病例的隔离酒店目前已被封锁。

新西兰卫生部表示,所有确诊病例都是在酒店中接受例行检测时发现的,并不涉及本地传播。卫生部门已采取相关措施,力争将其对公众和工作人员的威胁减到最小。新西兰卫生部20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目前该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数为1531例。(完)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