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科研团队披露,世界首个仿生眼系统即将问世

王信强
2020年10月21日12: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第一只仿生眼即将问世

研制一种安全、有效的仿生眼系统,为那些无法治疗的失明患者提供帮助,恢复视力,是世界科研人员一直努力的方向。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科研团队近日披露,世界独创的人类首个仿生眼系统即将问世。

马塞洛·罗萨教授称,十多年前,科研团队启动“格纳里斯仿生视觉系统”项目。系统由定制的头饰、内置摄像头、无线发射器和视觉处理器,以及一组植入大脑的头发丝粗细的微电极方块组成。

其操作程序是:摄像头捕捉场面,传送至智能手机大小的处理器,绕开受损视神经,允许信号从视网膜显示屏无线输送至每边尺寸为9毫米的微电极方块,转化为刺激大脑的电子脉冲。电子脉冲刺激大脑,会产生由172个光点组成的视觉图案,允许使用者在室内和室外环境中自由行走,并会识别周围人和物体。

据称,科研团队已在3只绵羊大脑植入10个电极阵列,9个月中对绵羊大脑进行超过2700小时的刺激,没有发现副作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