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扩大对新西兰旅行直通安排

2020年10月21日12: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微特稿】从21日凌晨起,入境南澳大利亚州的新西兰旅客将豁免防疫隔离,从而令澳新之间的单向旅行直通安排扩大到澳大利亚的三个州。

澳大利亚政府月初宣布,将允许澳两个州向新西兰开放边境。16日起,新西兰旅客在抵澳前14天内如果没有去过澳政府列出的疫情热点地区,可豁免防疫隔离,从新南威尔士州和北领地入境澳大利亚。

南澳大利亚州警察总监格兰特·史蒂文斯20日宣布,南澳也将对符合要求的新西兰旅客给予隔离豁免。

不过,澳大利亚联邦和州政府之间似乎缺乏“协同”,一些新西兰旅客先前违反规定,飞往安全旅行区计划之外的澳大利亚城市。

12人先前从新西兰飞往南澳的阿德莱德,随后被要求隔离两周。史蒂文斯20日说,这些人可以解除隔离,南澳“欢迎”更多来自新西兰的“直飞”航班。

德新社评论,两国之间的“奇特”安排允许新西兰旅客直接入境,而在澳大利亚境内,一些跨州旅行的本国居民仍需落地隔离14天。

暂未加入旅行安全区计划的维多利亚州当前仍处于严格的二度“封城”之中,维州最大城市墨尔本也禁止接纳国际旅客,但65名新西兰旅客先前通过转机抵达墨尔本,并获得隔离豁免。

澳大利亚副总理迈克尔·麦科马克先前说,澳政府希望能实现双向旅行,但现阶段条件还不成熟,需要两国政府进一步协商。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先前表态,只有足够安全,才会对澳大利亚开放边境。

按麦科马克的说法,澳政府目前正致力于恢复境内跨地区旅行,将根据卫生部门建议,逐步与新冠疫情低风险的国家和地区恢复旅行。(完)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