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首度亮相新西兰旺格努伊文化节

2020年10月21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1日电 近日,新西兰北岛城市旺格努伊举办了年度文化盛事旺格努伊文化节。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应邀参加演出,与来自新西兰毛利族、斐济、印度、乌克兰等十多个族裔的表演团队共同献上文艺节目,吸引新西兰当地3000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文化节由旺格努伊地区议会、旺格努伊多元文化理事会及当地文化机构联合主办,旨在庆祝当地多元族裔传统习俗、艺术成就与美食文化。活动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此次是首度加入其中。

旺格努伊文化节演出现场 (摄影 张健勇)

活动中,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舞蹈教师张雅装率先登场,以一段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蹈《月亮》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随后,一段刚柔结合的蒙古族筷子舞《寂静的天空》更是引发观众席中的阵阵掌声。此外,浪漫舒缓的笛子曲《雨的印记》和怀旧经典的《月亮河》、风格异域的二胡曲《丝绸之路》等中西方传统曲目轮番上演,中西音乐的交融与和谐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和文化体验。

傣族舞蹈表演(摄影 张健勇)

竹笛独奏表演(摄影 张健勇)

参与当日演出的新西兰舞蹈演员、来自北帕默斯顿桑巴舞团的桑德拉·扬表示,自己非常喜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带来的精彩器乐、舞蹈节目,作为一名舞蹈爱好者,她尤其对独具韵味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感到新鲜好奇,希望有机会作进一步的交流与学习。

各族裔登台进行文艺表演(摄影 张健勇)

旺格努伊文化节运营经理凯丽·斯凯洛表示,文化节参与者们的热情与活力、舞姿与歌声令她倍受鼓舞,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阴霾仍未散去的当下,人们需要通过这样一场庆祝友情、乐享美食、歌颂多元文化的盛典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树立信心。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旺格努伊在2019年正式与中国丽江建立起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双方有意在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积极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希望这场演出能够为中新两地民众的友谊锦上添花,让两国文化旅游交往落实在细微之处、扎根于民众心田,使中国文化的魅力撒播至新西兰更广泛的地区。(孙艺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