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足协宣布取消国家队欧洲集训计划

2020年10月23日15: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10月22日电(记者白旭、岳东兴)澳大利亚足协22日宣布,因欧洲新冠疫情带来风险,澳男女足国家队将取消原计划下月在那里举行的集训和友谊赛。

澳足协在声明中说,11月是国际足联在2020年安排的最后一个国际比赛窗口期。澳足协此前已为“袋鼠军团”和“玛蒂尔达”(澳女足国家队昵称)制定了在欧洲集训的计划,包括多场友谊赛。

其中,澳女足国家队原计划的集训,将迎来新任主教练托尼·古斯塔夫森。这名瑞典教头曾作为助理教练,帮助美国女足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他在今年9月被任命为“玛蒂尔达”的新任主帅,计划在11月的欧洲集训中观摩球队,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此外,澳男足原计划11月在伦敦进行两场友谊赛,对手据当地媒体报道原计划分别是英格兰队和美国队。

澳足协在声明中说:“令人遗憾的是,整个欧洲恶化的疫情形势,对召集在欧洲等地联赛效力的国家队球员们,带来了复杂性和风险。根据医学专家的最新建议,澳足协目前将不会在欧洲进行集训活动。”

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中,澳男足目前排在世界第41位,在亚足联球队中排名第四,位列日本、伊朗和韩国男足之后。澳女足暂列世界第七位,在亚足联球队中排名第一。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