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斐济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升旗仪式暨太平洋岛国竹资源开发利用宣介活动在京举行

2020年10月29日12: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郭香玉)10月27日,斐济加入国际竹藤组织(INBAR)升旗仪式暨太平洋岛国竹资源开发利用宣介活动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代表、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斐济驻华大使马纳萨·坦吉萨金鲍,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二级巡视员肖南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江泽慧说,竹藤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财富,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南南合作、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资源。斐济有着悠久的竹文化历史,斐济人民的日常生活与竹产品息息相关。斐济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将进一步促进斐济竹藤产业发展。国际竹藤组织将继续不遗余力为包括斐济在内的竹藤生产国和消费国谋福利,促进竹藤领域的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为世界竹藤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马丁·姆巴纳代表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对斐济成为国际竹藤组织第47个成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国际竹藤组织不仅是竹藤领域开展研究的先行者和推动政策改变的倡导者,也是分享竹藤知识技术的宝贵平台和连接合作伙伴的重要网络。

李春良说,中斐两国于2015年签署《中斐林业合作备忘录》,在中斐林业合作框架下,中斐菌草技术合作项目已见成效,结出累累硕果。斐济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不仅有助于斐济竹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中斐未来林业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注入了新活力。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大与斐济林业合作力度,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努力扩大合作成果。

肖南表示,斐济被中国人民亲切地誉为“太平洋上的明珠”。今年是中斐两国建交45周年。我们期待与斐方一道,不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中国外交部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国际竹藤组织在华运作和相关工作提供支持。

据悉,升旗仪式当天,国际竹藤组织还举行了太平洋岛国竹资源开发利用宣介活动,组织与会嘉宾参观考察竹藤展厅。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