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工党在州选举中获胜

2020年11月02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10月31日举行了州选举,执政党工党胜出,已确认组成多数派政府。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Annastacia Palaszczuk)成为澳大利亚首位获得第三个任期的女州长。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昆士兰州有超过330万名注册选民。昆士兰州选举委员会表示,在选举之夜共统计超过200万张优先票。此外,有90万人申请邮寄投票,创下记录。目前邮寄选票的统计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在对大选当日投出的近70%的选票进行统计后,工党已确保47席留任多数派政府,并有望在最后夺得52个席位。而昆州自由国家党可能会失去原有的4个席位,获得昆州议会93个席位中的35个席位。绿党则确保了两个席位,并向增加两席位发起挑战。

白乐琪在获选时对昆士兰州民众表示感谢,并表示团队已经做好复工准备,着手开始进行财政预算方面工作,计划在12月25日圣诞节前提交。

白乐琪表示,一旦所有选举结果确认,工党内阁将在未来几天进行重组。因多位部长退休,昆州旅游、自然资源、矿产和能源、残疾人服务、老年人和社区等部门均出现职位空缺。(实习生 陈蓉)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