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房价十月份首次出现上涨

2020年11月03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3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澳大利亚房屋价格连续五个月出现下跌。澳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澳房价在十月份首次出现上涨。

除墨尔本外,其他首府城市房价均有所上涨。其中布里斯班、阿德莱德、霍巴特和堪培拉的房价创下历史新高,房价在十月份上涨超过1%。

尽管墨尔本房价在十月份仍处于较低水平,但从九月中旬以来,下降趋势已经缓解。十月份降幅为0.2%,是四月份以来的最小月度降幅。专家预测,墨尔本房市或在下个月迎来复苏。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劳莱斯表示,十月份房价上涨归功于独栋房屋价格上涨了0.4%,从而抵消了公寓价格下跌0.2%带来的影响。而低水平的投资活动、内城区相对较高的公寓供应量以及国际边界关闭是导致中期公寓住宅表现不及独栋房屋的关键因素。

数据显示,乡镇地区住房市场综合指数在疫情期间相对稳定。过去两个月,乡镇地区房市扭转了此前温和下降的趋势,截至十月份的七个月内,整体房价上升了1.7%,而首府城市房价整体下降了2.3%。

劳莱斯称,居家办公是乡镇地区房价提升的一个关键,乡镇地区具有价格实惠、人口密度低、生活方式多样化等诸多优势。(实习生 陈蓉)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