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艺术家李津个展《活着》在悉尼展出    

2020年11月09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9日电 11月5日至12月12日,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李津个展《活着》在悉尼朱雀艺术画廊展出,李津用一幅幅中国传统水墨绘画展现新冠疫情下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以及对世界的看法和理解,带人们体验中国传统艺术技巧和独特的艺术语言。

李津推出最新个展《活着》

据了解,这是自2001年以来李津在澳大利亚的第五场个展。《活着》囊括了38件李津的最新创作,包括20件别具一格的纸本设色;八件结合了绘画与书法的“晨课”作品;两幅扇面;五幅大写意水墨作品;两幅大型作品和一幅气势恢宏的长卷。所有作品都是首次和观众见面。李津悉尼个展同名纪录片《活着》(To Live [It Up]) 也随展览同时发布。

李津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多次在中国和欧美许多国家的美术馆举办个展,作品进入中国美术馆、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波士顿美术馆等重要机构的永久收藏。李津在继承中国传统水墨绘画技巧的基础上,开创了他独一无二的艺术语言。

李津最新个展《活着》在悉尼朱雀艺术展出(摄影 陈蓉)

开幕当日,身在北京工作室的李津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了远程采访。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疫情,国际间的各种交流来往暂时受到了影响。我很庆幸没有阻碍文化艺术的交流。尽管有时候身体会不得已被隔离在一个地方。但是我想,人的精神是绝对不会因为疫情或者说物理上的一些原因被隔绝的。”

谈及此次展览,李津表示,新冠疫情以来,我对生活、对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渴望和热情、对美好的感知和表现,没有因为疫情的扩散而停止。可以说我的作品里的欢乐也好,忧郁也好,自我调侃也好,都是来源于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和理解,而且正因为这么多的不确定因素,才使我一直对艺术、对生活还充满信心。”

李津通过视频连线接受记者采访(摄影 陈蓉)

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澳大利亚最有影响力的艺术专栏作家约翰·麦克唐纳说道:李津的新作系列无疑是对中国历史及今年的疫情所做出的回应,并为我们剖明了一个毅然的人生理念,即历尽千帆,狂欢一场。他的此次个展《活着》是在当今世界中的一种提醒,让我们体验中国艺术的精湛和中国式的幽默。

朱雀艺术是澳大利亚首间专注中国当代艺术的独立双语画廊,与一批顶尖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和优秀青年艺术家密切合作,致力为澳大利亚及太平洋地区的收藏家与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平台。(孙艺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