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直播节目《云游中国》第四期走进江苏南京

2020年11月23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2日电(王泉骄)11月20日,由澳大利亚网红Amy Lyons主持的直播节目《云游中国》第四期锁定在江苏省省会南京市。截至目前,该期直播在优兔平台观看量超过4.6万人次。

南京市拥有7000多年文明史以及近2600年建城史。与此前相同,在直播过程中,Amy Lyons首先与网友分享自己此前到南京游玩的趣事和照片。随后她与南京当地导游、国际留学生及外籍教师进行实时连线,向网友介绍南京代表性旅游景点及特色小吃。

国际留学生唐葫芦Adi带观众“云品尝”南京美食(直播截图)

首先,在南京读书的国际留学生唐葫芦Adi带观众“云游览”了南京夫子庙,介绍夫子庙的历史,并详细展示目前夫子庙的建筑情况和内部细节。南京夫子庙是中国第一所国家最高学府、中国四大文庙之一。此外,Adi还带观众“云品尝”当地地道小吃鸭血粉丝汤和盐水鸭,并为观众吹奏中国特色民族乐器葫芦丝。

牛首山地面展示(直播截图)

当地资深英文导游蒯戎则带观众“云参观”了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进行地面展示及地宫内部展示。牛首山自然风光秀美,素有“春牛首” 之美誉,且佛禅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禅宗牛头一系牛头禅宗的开教处与发祥地。

牛首山佛顶宫外观(图片来源于牛首山景区官方页面)

此外,在当地教书的外籍教师伊万拉Ivana带观众来到解放门段城墙。据悉,从玄武门经解放门至太平门的明城墙,是南京现存最长、最完好,同时也是最高大的一段城墙。此处是最体现南京“山水城林”的地方,站在城墙上远望,南京城景致尽收眼底。

南京明城墙(图片来源于网络)

直播期间,网友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与主持人分享自己在南京旅游的经历。有网友称南京是非常适宜居住的地方,很怀念南京的美食。此外,身在海外的南京人也在直播间热情推荐自己的家乡,并表达了自己的思乡之情。

《云游中国》节目以网红在线分享旅游经验结合现场景点直播的方式,把美丽中国亲切、生动地展示给海外网友。主持人Amy Lyons学习中文多年,曾经在中国游览过二十余个省份。她所制作的与中国文化、旅游相关的视频深在优兔平台上的视频总观看量超过上千万次。节目由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策划并推出,《云游南京》得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