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经济正在走出衰退

2020年12月03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了3.3%,这是2020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澳大利亚经济正在从衰退中恢复。

此前,澳大利亚经济因疫情陷入技术性衰退。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二季度澳经济下跌7%,创下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跌幅。此外,在截至2020年9月的一年中,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3.8%。此次出现增长意味着澳大利亚在技术上已走出衰退。

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弗莱登伯格表示,根据最新数据,有理由对经济复苏抱有希望,但澳大利亚尚未走出这场危机。衰退已经结束,但复苏尚未结束。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称,预计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也将实现正增长,但复苏还会遇到很多困难,澳大利亚可能会经历数年相对较高的失业率、工资上涨和通货膨胀率过低。即使整体经济稳步增长,要到2021年底才能再次达到2019年底的产出水平。(实习生 陈蓉)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