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首批返澳国际留学生正在接受隔离

2020年12月07日07: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7日电 近日,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中国学联组织在线交流活动,了解首批返澳国际留学生目前的隔离情况及返澳历程。

11月30日,来自中国、日本、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国际学生乘坐包机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抵达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市。这是自3月份澳大利亚实施入境限制措施以来,在留学生返澳计划下,首批成功入境的国际学生。

此次返澳所用包机由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承租。据了解,申请入境豁免资格的学生均为该校在读学生或下学期即将入学的新生。机票费用由学生个人支付,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承担隔离费用。

这些学生在登机前72小时内进行了核酸检测。在飞机抵达达尔文市后,所有学生直接从机场前往霍华德泉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据了解,在隔离期间,学生每天需要进行一次体温检测。此外,隔离期内还需接受至少两次核酸检测。隔离结束后,学校会将学生送回各自住所。

中国学生徐锦珉在接受采访时说,为顺利返回校园完成学业,自己在出发前的一两个月尽可能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同时预防由于季节交替引发的感冒和发烧。

谈及隔离点的生活情况时,即将入学的新生刘妍珺说,学校每天打电话问候学生生活和身心情况。在入住隔离点后,学校为学生发放了欢迎礼包。此外,还开设了线上英语课程、就业指导课以及瑜伽、舞蹈等运动类课程。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在官方声明中表示,2019年国际学生为北领地创造了1.45亿澳元的经济收入,支撑起600多个工作岗位。此次返澳试点项目是澳大利亚国际教育部门复苏的第一步,这些国际学生的到来将大大推动学校和北领地的发展。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国际学生处代表艾米丽称,该项目将成为澳大利亚其他学校实施留学生返澳计划的样板。校方正在与政府积极沟通,期待可以接更多学生返回校园。(孙艺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