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采摘水果工人时薪仅3澳元 或存在剥削行为 

2020年12月08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8日电 澳大利亚麦凯尔研究所的最新调查显示,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北海岸乡村地区或存在对持打工度假签证工人的剥削行为。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在一项为期三个月的调查中,麦凯尔研究所发现在新州科夫斯港的蓝莓农场,采摘工人的日薪低至60澳元,且工人生活在拥挤、价格过高的合租房内。

报告显示,科夫斯港地区的蓝莓产业存在大量不正当的劳动力雇佣。尽管农场承诺工人每周可收到700至1000澳元的工资,但该研究所发现,某些北海岸农场的薪资已降至每小时3澳元,远低于每小时24澳元的法定水平。

澳大利亚工人工会呼吁皇家委员会对采摘水果工人的工作现状进行调查。澳大利亚农民联合会则表示,此类现象是极少数雇主的不正当行为,这给大多数种植者的声誉造成损害。

澳大利亚工人工会秘书长丹尼尔·沃尔顿表示,需要对该行业的“系统性劳工滥用”现象进行调查。在过去十年中,数十次调查都曾发现该行业存在不良行为,而剥削仍然存在。(实习生 孙艺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