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北部和昆州东南部遇恶劣天气 

2020年12月14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14日就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和昆士兰州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包括大风、暴雨以及破坏性海浪。

近几日,新州北部河流区的一些地方降雨量超过400毫米,并预计将有更多降雨。14日,新州部分地区降雨或将达到200毫米以上。在拜伦湾,受暴雨和强烈的海浪袭击,海岸遭到严重侵蚀。该地区风速达到每小时104公里的最高纪录。

来自新南威尔士州紧急服务部门的卡琳·约克表示,目前该部门已经接到近900个求助电话,并参加了四次洪水救援。她称,如果发布了疏散命令,居民需要做好离开的准备。

新州利斯莫尔、科夫斯港和麦夸里港地区遭遇洪水威胁。目前有150多名志愿者正在帮助当地人在附近修建沙袋墙。14日早上,新州紧急服务部门向多个地区发布系列洪水警告。

据报道,昆州东南部正经历暴雨和山洪暴发。受极端天气影响,昆州有超过1.6万户家庭停电,这些住户主要集中在昆州东南部的阳光海岸地区。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努力恢复电力供应。

位于阳光海岸的瓦帕大坝现已达到了108%的容量,即比限额超出4亿升。此外,部分海岸地区在24小时内接收了200毫米以上的降雨。由于沿海区域天气仍然恶劣,黄金海岸地区海滩14日仍然处于关闭状态。

自10月中旬以来,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弗雷泽岛一直遭到丛林大火破坏,但是近日大量降雨帮助抑制了大火。该岛将于15日重新向公众开放。

昆州紧急服务部部长马克·瑞安称,此次极端天气事件带来的影响类似于一类旋风,警告居民提前为最恶劣的情况做好准备。(实习生 孙艺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