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华社举行“世界和平之光” 祈福仪式 

2021年01月0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新年伊始,在全球首见晨曦的南太平洋岛国新西兰,当地许多华人侨胞满怀期待地相聚在一起,迎接新一年照亮世界的第一缕阳光。

伴随着新年元旦的日出时刻,由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及当地多家华人社团筹办的“2021新西兰第一缕阳光命名——世界和平之光祈福仪式”在奥克兰西区的葡萄庄园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愿真情大爱洒满人间,望和平之光普照全球。在祈福活动现场,奥克兰多家华人社团联合发布了《世界和平之光宣言》,表述了“世界和平之光象征智慧和远见、世界和平之光将照亮人类未来之路以及世界和平是不同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命运”的理念,希望能唤起全人类增进互信、远离战乱、摒弃歧视、战胜疫情和灾难,努力实现和谐相处、和平发展的共同追求。

主持人在朗读结束前说道:当新年第一缕阳光刺破苍穹、照亮大地,让我们在新旧交替的吻别中,为世界第一缕光明放声歌唱,让我们拥抱和平,迎着朝阳,携手前行。

新中两位不同族裔的青少年分别用英文和中文表达了对新年的和平寄语,愿和平之光赐福全人类,愿我们携手共同建设一个充满真情大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随后,由四位新西兰中国退役老兵协会的代表放飞21只寓意追寻和平的白鸽。

此外,当地的华人书画家现场展示了以世界和平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一些华人表演爱好者也献上了诗朗诵、武术和喜迎新年的欢乐歌舞。(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 文/张宁 图/白由 张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