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一女性存钱有妙招

2021年01月04日13: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储蓄方法。澳大利亚一名家庭主妇2020年坚持一整年“5澳元(约合25元人民币)挑战”,到年底共存下1500澳元(约合7500元人民币)。她对这一成果感到满意,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经验。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女性的做法很简单,就是在日常消费中将找零的5澳元纸币存起来,积少成多。她为存下来的纸币拍照,在社交媒体互动群“精打细算和存钱的妈妈们”中分享并说明:“我保存从2020年1月1日到12月31日(存下来)的每张5澳元纸币。不可思议的是,它们加起来有这么多!1500澳元!”依照她的说法,她每周大约能存下6张5澳元纸币。

这名女性的帖子发出后,3小时内就获得大约2800个赞。

一些网友称赞她在疫情期间坚持储蓄的做法。一名女性留言:“这真的令人惊叹。我家是存2澳元(约合10元人民币)硬币,三年多存了2244澳元(约合11220元人民币)!”另一名网友则留言:“我也这么做,这有点儿让人上瘾。”

还有网友打算效仿,从2021年第一天开始参与这项挑战。(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