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山火再起 珀斯市北部火灾失控

2021年01月04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4日电 近两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城市珀斯南部发生严重山火,已烧毁超过230公顷的土地,目前仍处于失控状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山火开始于1月2日中午12时38分,从珀斯南部郊区奥雷利亚开始向西蔓延。造成火灾的原因尚不清楚。大火给部分地区居民的人身及房产安全带来威胁。目前约有百名消防员正在进行灭火工作。

火灾已烧毁克维纳纳镇的部分垃圾场,引发烟尘警报。由于垃圾燃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弥漫在空气中,居民无法正常撤离。西澳州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警告该区域居民留在室内,关闭空调,避免室外烟雾进入室内。其他处于危险区域的人员,如果道路通畅应尽快离开,前往更安全的地方。

报道称,大火已导致多条道路封闭。有关部门要求驾驶员避开封锁区域,且驾驶期间注意减速,避免吸入烟雾。

西澳州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称,民众在未来几天仍需保持警惕,不间断的大风及高温天气或将进一步加强火势。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部长克雷格·沃特斯表示,因恶劣天气,控制山火非常具有挑战性。未来几天气温都将高达30摄氏度。(实习生 陈蓉)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