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告:澳大利亚乡镇地区房价涨幅15年来首超首府城市

2021年01月06日11: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远离市中心,居住在郊区或乡镇。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乡镇地区房价年度涨幅在近15年来首次超过首府城市房价涨幅。

澳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2020年澳大利亚乡镇地区全年房价上涨近7%,而首府城市房价增幅为2%。

CoreLogic 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表示,自2004年以来,乡镇地区房价涨幅从未超过过首府城市。如果目前这一趋势持续到2021年,可能会导致澳大利亚乡镇地区的房价变得更加昂贵。

目前,最热门的房产市场主要集中在距离首府城市几小时车程的城市,如黄金海岸、阳光海岸、卧龙岗和纽卡斯尔等。民众既可以居住在生活便利和房价较低的地方,又可以在必要时前往首府城市。

此外,数据显示,全澳房价在2020年12月上涨了1%。这是自4月至9月期间房价下跌2.1%后,全澳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上涨。与2019年相比,墨尔本是此次报告中唯一一个房价下跌的首府城市,降幅为1.3%。在新冠疫情期间,墨尔本经历了两轮严格的封锁,导致该地区房市出现疲软。

劳利斯称,房市价格的走势与这些城市遏制新冠病毒的方式及其经济表现息息相关。(实习生 孙艺宁)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