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将退出巴新和太平洋岛国市场

2021年01月11日11:31  来源:商务部网站
 

综合巴新主流媒体12月上旬报道,巴新基纳银行(Kina Bank)与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89.91%的巴新业务和100%的斐济业务。

基纳银行于巴新注册成立,在巴新证券交易所上市。该行去年收购澳新银行在巴新零售业务,目前拥有16.5万客户,是巴新第二大零售银行。收购完成后巴新客户数量将超过50万。该行首席执行官表示,收购完成后,基纳银行将保留西太平洋银行在巴新的银行执照和品牌并独立运营,西太平洋银行原有员工和分支网点保持不变,消费者不会因收购案受到影响。

西太平洋银行前身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银行,于1910年在莫尔斯比港开设第一家分行,是巴新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近年来该行在南太岛国业务不断萎缩,2015年出售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汤加、萨摩亚和库克群岛业务。此次出售巴新和斐济业务后,该行将完全退出南太岛国市场。

预计交易将在取得巴新、斐济和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核准、两家企业董事会同意后于2021年9月底前完成。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