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发现数起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病例 澳昆州政府宣布转移部分隔离酒店旅客

2021年01月14日12:0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正在就疫情紧急事件进行处理,宣布转移正在布里斯班一酒店隔离的129名国际旅客。当局在进行病毒基因测序后发现,有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检测出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亚·帕拉夏表示,6例确诊病例均出现在昆州首府城市布里斯班大臣酒店的同一层,目前该酒店有129人正在进行隔离检疫。

昆州卫生部1月7日称,该州发现澳首个感染变异病毒的本土病例,为大臣酒店的一名女清洁工。该患者疑似接触了从英国返澳的隔离旅客。8日下午,布里斯班市开始实施为期三天的“封城”措施。

安娜斯塔西亚·帕拉夏称,转移到其他酒店的129位旅客将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同时接受检测和隔离的还有自2020年12月30日起在酒店工作的226名工作人员。此外,有关部门正在与12月30日以来离开酒店的250名隔离旅客进行联系。

报道指出,昆士兰州首席卫生官珍妮特·杨敦促自2020年12月30日以来到访过大臣酒店的所有人接受检查和隔离,包括警察、医疗人员、旅客、服务人员、海事工人等。

珍妮特·杨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酒店或员工做错了事情。昆州卫生部和警察将继续展开联合调查,确认首个发现感染变异病毒的女清洁工是如何被返澳旅客感染的。

在进行为期三天的“封城”后,布里斯班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政府宣布放松该市出行和集会限制措施。(实习生 张广涵)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