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元宵灯会将全新亮相 这些事需提前注意

2021年01月15日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去年因为疫情被迫取消,新西兰最大的华人新年文化活动——奥克兰元宵灯会,将于今年在奥克兰港全新亮相。

天维网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的元宵灯会将于2月25日(周四)至28日(周日)在奥克兰港口的Captain Cook和Marsden两个码头举行。今年的元宵灯会还有一些新的玩法和项目,有兴趣参加的华人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在奥克兰港码头举办元宵灯会是一个全新的安排,在给观众新鲜感的同时,也给组织方带来一些挑战。

首先,很多人对于花灯的摆放存在一些疑问。以前元宵灯会都是在公园里举行,树上挂着灯笼,“人约黄昏后”的意境浑然天成。而今年在码头海边,没有了树木,这些花灯要怎么挂起来?天维网了解到,今年的主办团队也想了很多点子把这些元宵花灯挂起来,亮起来。相信大家会对今年的花灯摆放印象深刻。

其次,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元宵灯会将采取一定的限流措施。例如,观众需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免费的元宵灯会入场券。民众在预定的时候,需要选择参观的时间段,在预约的时间段内前往码头参观灯会。此外,灯会的参观路线也有方向上的安排,确保人流不会过于集中。

根据市议会内部的预计,今年的元宵灯会人流量将达到10万人次。而通过预约和现场导流的操作,主办方可以对灯会的人流量进行有效管理,防止人流过于集中。

第三,今年的元宵灯会的活动时间更长。往年的灯会开幕式当天只有花灯展示和表演,没有食物摊位。而今年灯会活动更丰富,时间更长。开幕式当天就有食物摊位。而且,周六周日为全天的活动,从早上11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半。

负责今年元宵灯会节目表演板块的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对天维网表示,今年元宵灯会将设一个舞台,灯会四天活动当中,每天都有不同的表演节目。因为疫情的关系,中国国内的演出团体无法入境,因此节目表演基本上是奥克兰本地艺术家来参与。所以今年也是展示当地华人演出团队风采的时候了。

第四,水岸烟花不容错过。天维网了解到,今年元宵灯会的闭幕式上,还有水岸烟花表演,相信会与大家以往在Domain公园里看到的烟花表演很不一样。

第五,鼓励大家通过公共交通出行。在元宵灯会举办的时间,奥克兰港旁边的Quay Street将封路。活动主办方鼓励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码头毗邻Britomart火车站,公交出行也很方便。

据透露,今年是第一次在码头举办元宵灯会,花灯展示的规模可能比往年要小一些,但是活动的精彩程度不减。

希望大家在享受灯会美好时光的同时,也做好防疫工作,出行做好登记扫码工作,勤洗手,勤消毒。(Sally)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