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斧头打碎新西兰国会大楼正门 一男子被捕

2021年01月15日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凌晨,新西兰一名31岁的男子手持斧头,打碎国会大楼正门的玻璃门。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逮捕。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凌晨5时3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有人称看到一男子手持斧头袭击国会大楼。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该男子在10分钟内被捕。警方还表示,这名男子对玻璃门造成了一些破坏,但他没有试图进入大楼。

新西兰议员目前正在放暑假,当时大楼里几乎没有人。男子袭击大楼的原因尚不清楚,警方正就此进行调查。

报道称,该男子被控故意伤害罪和持有攻击性武器罪,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在惠灵顿地方法院出庭。

目前国会大楼入口被金属障碍物堵住,正清理玻璃碎片。

新西兰国会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另行通知之前,被损坏的入口将关闭,同时将开启另一个入口。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