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通过人民网向全国人民拜年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全体同事,通过人民网,向祖国人民以及在新西兰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同胞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病毒肆虐,世界动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率先控制疫情,率先恢复经济增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国稳步前行,出台第14个五年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疫情发生初期,在新西兰的同胞心系桑梓,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祖国抗击疫情。借此机会向在新中国同胞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2020年,中新两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的签订,为两国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和我的同事将秉承“人民为中心”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专业的态度为中国同胞做好服务。

值此佳节,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新关系蒸蒸日上!祝愿在新中国同胞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牛”年行大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