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通过人民网向全国人民拜年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向全国人民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2021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即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外交战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是祖国利益的忠实捍卫者,是祖国和平的第一公里。

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发扬“三牛”精神,当好外交为民的孺子牛,争创第一的拓荒牛,甘为务实奋斗的老黄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半盏屠苏犹未举,灯前小草写桃符。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