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月房价创十七年来最快涨幅

2021年03月01日15:2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1日电 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月份澳房价创下自2003年8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机构研究人员表示,目前澳房产市场正处于最强劲的增长阶段之一。

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全澳房价平均上涨了2.1% 。首府城市房价涨幅为2%,乡村地区房价则上涨了2.1%。

悉尼和墨尔本地区房市表现较为强劲,房价分别上涨了2.5%和2.1%。从季度趋势上看,较小首府城市增幅更大。在过去三个月中,达尔文房价上涨了5.5%,霍巴特房价上涨4.8%,珀斯房价上涨4.2%。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称,这种全澳各城市处于同步增长阶段的趋势已有十余年没有出现过。目前尚不清楚悉尼和墨尔本的增长能否持续。

Corelogic澳大利亚研究负责人伊丽莎·欧文表示,目前市场出售的房产数量较少,有许多购房者争相购买。由于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新低,经济也在复苏当中,刺激了买家需求。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 西太平洋银行日前上调了对未来两年的房价预测,称2020年和2021年澳房价均会上涨10%。

此外,受疫情冲击最大的房屋租赁市场也已开始回弹,悉尼房屋租金已连续两个月上涨,墨尔本租金也在2月份呈上涨趋势。(实习生 张婕熙)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