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统计局:1月销售额上升 零售业状况持续改善

2021年03月08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澳洲网4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ABS)的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销售额上升,这表明澳大利亚零售业状况正在持续改善。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与2020年1月相比,澳大利亚零售额跃升10.6%,1月零售支出也上升了0.5%,达到305亿澳元。

据报道,西澳的零售额月度增幅最大,为2.1%。与其它行业相比,服装、鞋类和个人配饰零售业的跌幅最大。食品零售业表现最好,上涨1.6%。

对此,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Australian Retailers Association,ARA)首席执行官萨拉表示,当留职补贴结束时,销售可能会减少;然而,由于澳大利亚人缺乏海外度假,国内消费可能会增加。

同时,萨拉对未来表示了担忧:“当留职补贴计划在本月底结束时,机场和CBD等地的零售商将受到影响,并面临一个不确定的未来。”萨拉称,联邦政府没有表明,仍受到疫情破坏的行业是否会得到某种形式的持续支持。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