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莫里森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2021年03月15日14:3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15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4日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并呼吁民众减少对疫苗的疑虑和担忧。

据澳大利亚九号新闻台报道,继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后,莫里森再次与84岁的养老院居民,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种的一位幸存者共同接种。

莫里森抨击了有关疫苗的错误信息,并表示政府将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民众区分疫苗虚假信息。

澳大利亚卫生部总事务官布伦丹·墨菲表示,民众无需对疫苗产生怀疑,目前澳大利亚使用的两款疫苗对抗新冠病毒同样有效。

报道指出,虽然澳政府目前面临因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推迟带来的压力,但莫里森称,所有澳大利亚人均有可能在10月之前接种第一剂疫苗。目前全澳已使用新冠疫苗达15万剂,远未达到预期。

莫里森还表示,澳大利亚从海外获得的早期疫苗供应量大大低于预期。本计划从欧盟进口38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但到目前为止,只收到了70万剂。(实习生 何佳静)

(责编:王泉骄、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