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暂停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往返航班

2021年03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17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7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应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给澳方带来的影响,将暂停两国之间的往返航班。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期巴布亚新几内亚疫情较为严重。总理詹姆斯·马拉佩在15日发布警告称,目前巴新的新冠肺炎感染率为每个患者可感染三到四个人。 疫情蔓延给巴布亚新几内亚卫生系统带来巨大压力。

莫里森表示,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从17日晚开始,两国之间所有往返包机和客运航班将被暂停。同时政府还将暂停签发澳大利亚人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旅行豁免签证。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将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援助,包括提供新冠疫苗以及个人防护设备。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累计报告23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病例26例。(实习生 彭锦权)

(责编:王泉骄、雪萌)